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遠端視訊 關懷有感不間斷

遠端視訊 關懷有感不間斷

 

疫情三級警戒期間, 助念組蓮友們雖然無法至現場進行實體大事關懷的助念或誦經等關懷, 仍透過科技網路或心念將祝福及功德迴向給往生者及家屬.

 

惠珠菩薩是桃園資深勸募會員阿綢師姊的媳婦,因阿綢師姊年事已高,將勸募的棒子交給媳婦惠珠菩薩來繼續護持,可說二代薪火相傳,使護法不至中斷,讓正法的火炬持續點亮。惠珠菩蕯病危期間,桃園分會亦啓動臨終關懷誦念,祈願佛菩薩護佑,早日康復,若緣盡令其往生無障礙,求生淨土。惠珠菩薩於數日後捨報往生,組長於接到訊息隨即送念佛機及往生被至惠珠菩薩家,並啓動線上助念,同時安慰家屬,生者安則亡者安,務必節哀保重,以念佛來報答親恩,將不捨及悲傷轉化為祝福,協助家屬來圓滿人生最後一件大事。雖然蓮友無法至現場助念, 但祝福及功德迴向是不受時間,空間之限制,蓮友們在家至誠懇切得念佛迴向,往生者定能得到佛菩薩的加被和祝福,家屬非常認同,歡喜信受。

在關懷院的鼓勵下, 桃園分會首次嘗試運用科技工具, 以視訊會議軟體,啓動一塲因疫情無法實體至現場的雲端視訊慰問關懷,由關懷院監院常哲法師帶領進行阿彌陀經誦念與祝福; 透過視訊軟體, 家屬,法師,蓮友於雲端網路真實相會,讓家屬真實感受到蓮友們的真誠祝福。

法師開示[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深度,廣度,宏度,人生的功課,生命的態度是要發大悲菩提心,用佛法的智慧來教育自己,使自己成長,用慈悲來關懷他人,利益大眾,使周遭的環境關係更好],帶給大家深切的感動和覺知,也是我們要努力的。

 

誦念圓滿後,法師慰問家屬,感恩家屬對佛法的謢持,溫馨叮嚀保重,亦勉勵蓮友,人生的意義在於盡責,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要讓佛法的慧命,如堅韌的種子,生生不息,如涓涓的流水,綿延不斷流長。

 

李致遠  

相片:桃園分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