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溫暖的祝福

溫暖的祝福

開始接觸佛法是在公公往生時,當時只知道49日內念經與吃素回向逝者,卻未明瞭其中真正的涵義。後來陸續參加法鼓山佛學班、天南寺禪二等活動並皈依師父後,開始漸漸了解佛法的好。佛法的好是要親身經歷與體驗,佛法帶給我心靈的平靜與力量不思議,佛法讓我以更寬闊的角度看待人生。
我的母親罹患惡性腦腫瘤,由於腫瘤接近腦幹位置,風險過高,因此堅毅的母親決定不動手術,自發現腫瘤至往生的九個月中,前七個月每日如常扮演妻子、母親、外婆的角色,這是我勇敢面對死亡的堅強母親! 因不採取積極治療,這段期間改以中醫、氣功、原始點等方式希望能夠控制病情,雖然盡全力提供母親最舒適的環境與用品,並且告訴她可愛的孫子都好愛她,但總覺得還缺了什麼,所幸表姊提醒我可以為母親向法鼓山申請臨終關懷與皈依,在心靈上才覺得踏實有所依靠,當我代父、母親行皈依禮時,心中的感謝與感動不可言喻(我那可愛的父親也主動向法師表示要皈依)。母親往生時,亦麻煩助念組師兄/姊一同助念,有師兄/姊一同助念,確確實實穩定了家屬的心,更能專心一意的為母親助念。在助念的八小時中,時有悲從中來難過流淚的時刻,因為有師兄/姊穩定的念佛及法器聲,很快地就能提醒自己專心念佛為母親祝福。助念的力量不可思議,當助念圓滿後,母親的面容柔和、面色紅潤,而我親自為母親更衣時,她的四肢關節柔軟,很順利就完成。
我的父親因肺炎住院,住院第一天精神奕奕,隔日清晨卻接獲病危通知。因不願有遺憾,在母親離開後,我也離開職場,專心陪伴老父親三年的我,當下的震驚非筆墨能形容。雖然明白人生無常,且父親總有離開我的一天,但是突然面臨生離死別地當下,心中還是難過不已。當日立即聯繫關懷院助念組素鑾師姊,感恩常綽法師趕至醫院為父親臨終關懷,相信父親聽到了法師的開示與關懷!當父親的生命跡象開始穩定地往下降時,我向他道謝、道愛、道別,相信父親也聽到了,他一向都是最最最可愛又配合的長者,倏地心跳、血壓、血氧瞬間幾乎降至谷底,而我已淚流滿面,聽覺的確是最後消逝的器官!再度感謝法鼓山助念組師兄/姊在冷冽的早晨前來為父親助念,並關懷我的身心狀況,令我感動不已。
師父說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卻那麼少!我親自體驗見證佛法的好,也希望能有機會幫助更多的人接觸佛法,因此卸下照顧父親的責任後,開始投入法鼓山志工,雖然投入的時間不多,但我相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謝謝成就這因緣的素鑾師姊、常綽法師!我將繼續加油!
文:常妙 師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