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板橋辦事處大事關懷課程分享

感恩您,阿彌陀佛!
今天11/11的大事關懷課程已經圓滿,感恩關懷院常學、常健、常甯三位法師親自傳法;感恩召委、副團長、諸位菩薩參與及眾多義工菩薩們成就,眾因緣和合而成這件莊嚴的佛事課程學習,非常感恩!
今天的大事關懷課程,細膩而層次井然,首先感恩關懷院監院常學法師勉勵大家,助念要發長遠心,消融自我,發大願心、慈悲心利益眾生。
接著由最資深的常健法師,全程以幽默、明確、簡單易懂、細膩的生活中實例,演說妙法,一步步教導大家學習正信、正知、正見、正行的佛法觀念,與助念關懷禮儀及執掌法器的種種技巧及威儀、注意事項等,一步步帶領大家如何不分親、疏、貴、賤,以平等慈悲心,作無私的奉獻,濟度一切眾生!法師循循善誘,勸眾人發菩提心、發長遠心參與助念,莊嚴自己、往生者家屬、更莊嚴往生者往生淨土的光明前途!
最後常甯法師再次勉勵大眾發菩提心、大悲願心,學習助念這塊功課。法師說,助念是需要學習的,勸勉大家,從熱心參與助念關懷中,去成就自己往生淨土的資糧,最後更引導眾人發願:
「願以平等慈悲,
不論親疏貴賤,
濟度一切眾生,
皆能往生極樂!」
今天的課程前後連成一氣,極其莊嚴,一路走來,如入寶山,奇花異卉,妙樹成行,勝景處處,令人嘖嘖稱奇!使許多初次接觸助念這塊功課的男女老少菩薩,廣發菩提心,法喜充滿!實在令人讚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