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雲端上成就莊嚴佛事 海山蓮友視訊追思祝福

在疫情嚴峻、限制群聚時,若有親人往生或舉辦告別式,除了無法好好道別外,法師與蓮友們亦無法親臨現場,因此法鼓山的蓮友們特別以群組連線的方式,由僧團法師帶領做臨終關懷。

日前,法鼓山海山分會召委呂理勝、助念組組長杜秀紋接獲郭翁老居士往生的消息,義工們為了向這位令人敬重的前輩表達追思感恩,首度透過網路群組集結30多位蓮友,藉由Google Meet誦念《佛說阿彌陀經》,齊心以雲端共修力量,將功德迴向給郭翁老居士。

告別不是什麼都沒有,只是暫時告別人間的至親、告別人生舞台,代表這一期生命圓滿、功德圓滿,我們在娑婆世界業緣已盡,往生極樂世界的因緣成熟。」關懷院監院常哲法師在追思告別式中,也透過線上視訊祝福郭老居士蓮品高昇,成就無上菩提。

呂理勝說,新冠疫情影響重大,像現在所有共修活動、課程都停了下來,但助念關懷工作卻不能停止。此次在杜秀紋與賴秀英師姐協助運作下,是個很好的關懷慰問範例。盼未來在分會大力提倡科技參與,帶領信眾學習電腦與手機操作,以因應未來的變化。

「看到家屬安心陪伴親人圓滿最後一程,大家共同凝聚力量來成就莊嚴的佛事,真的非常感動。」蓮友王秀汝分享,由於家屬分居各地,能從線上聆聽法師開示、觀看回顧影片與蓮友祝福,彷彿親臨現場,非常溫馨動人。

蓮友余秀瓊表示,在非常時期,大事關懷結合雲端科技,有相當迫切與需要性,能夠對往生者表達祝福、撫慰無法親臨現場的親友,對家屬也有心靈安定的作用。

◎文:林雅櫻 20210705
◎圖:賴秀英、林雅櫻 202107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