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3/26~3/27 大事關懷悅眾禪修營心得(3)

3/26~3/27 大事關懷悅眾禪修營心得(3)

 

感恩讚歎關懷院僧團精心用心貼心安排這兩天的大事關懷禪修營,收穫滿滿!

因疫情關係,許多活動都停止,難得透過這次禪修營,把禪修感覺找回來。

平常做義工都是汲汲營營,沒有時間好好照顧自己,停下腳步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關懷他人,藉由這次的禪修營難得讓自己放鬆心情與腳步好好享受禪悅法喜。

果賢法師授課華嚴經妙語如珠,將佛法與生活相呼應,很貼切,生動有趣,簡單易懂。原來佛法也沒這麼難嘛!(聽完課後是這麼覺得)重點是佛法要融入生活中去實踐,時時覺照自己的心念,不要因外境而受影響,不知不覺在造業。讓心不隨境轉,心保持平穩安定的這就是心靈環保。

辜老師提到人一出生就邁向死亡,在出生至死亡的過程中,是我們可以選擇,有機會去改變的。生命的意義與價值是可以選擇改變的,做心的主人。然而如何死的有尊嚴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才是最可靠的。所以生前一定要讓家人清楚自己的意願不要造成遺憾。

再一次的感恩關懷院僧團法師們的用心,在監院 常哲法師的帶領下讓關懷院整個都火(活)起來了。

這兩天的課程活動有別於以往,加入了不同元素,相信在每個人心中擦出許多不同的火花。

同時讓身心也蓄了滿滿的電,可以再出發了!

 

:重陽分會助念副組長鄒素君師姐

相片:關懷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