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3/26~3/27大事關懷禪修營心得(1)

3/26~3/27大事關懷禪修營心得(1)

 

 

感恩關懷院規劃,安排這兩天的成長活動,由放鬆到充電,經驗分享。

大事關懷很需要大家發心護持,雖然很忙累,但很值得,因菩薩年齡漸長凋零,有斷層的隱憂,極需接引更多新蓮友加入,因社會很需要大事關懷,讓生死兩相安,淨化喪葬習俗,推廣禮儀,心靈環保,令人慶喜各區都能彼此互相支援,深值可慰。

能利用一天禪修放鬆,安定遇見自己,和自己相處,練習保持覺照,平穩安然。

常哲法師告訴我們,不要只把大事關懷執事當作工做,它是修行,提昇自己,同時又服務利他,是非常有意義的。

果賢法師幽默風趣,辯才無礙,善説,講華嚴法界緣起,如因陀羅網重重無盡,生命的緣起,無盡的因緣,都告訴我們,一切都皆衆緣合和,無一能單獨成就,因此自然生起尊重慊虛包容,眾生因客麈太多,需心靈環保,讓內保持安穩,平靜,自在。

辜老師一~生死自在

從假入空,由空入假,空有不二,世出世間,超越生死,離苦得樂的方法,從生活的態度-戒定慧乃至解脫,在在告訴我們,從選擇機緣改變,以求提升自己,對死要能生出認的心理,才能安於臨終,要能認識死亡,才能對生不執着。

禪修佛法開示經驗分享,意猶未盡之感,於大合照,互道珍重中圓滿。

 

:桃園分會助念組長李致遠 師兄

相片:關懷院

TOP